下那好了

永远都是美好年龄女青年。

陪你多少年

今天偶然打开网易博客,才知道他要下线了,从09年上大学到18年我参加工作好几年,就像是陪了你一个很久的朋友要远去,你和他渐行渐远,但也一直没忘记他,时不时就回去看他一下,突然有有一天传来消息,他将去了,你也满是留恋。粘贴一篇2013-12-29的博文来告别这个网易博客。


曾经一度关闭了这个网易博客,为了不让某些人看到,或是写了太多的私事、抱怨和无聊。但是过了好些年,轻省回望,已经乐于接受这都是人生中阶段经历了。现在大家都转战了微博、朋友圈,轻博客也当道,很少再有人用这样的博客了。现在的信息覆盖面是多么的广,传播是多么的快速。有些时候,不是自己想去了解,而是随便打开网页就这样被了解了。被迫的接受新信息,接受新工具,不然就会和大家脱节了。最尴尬的时候是众多云云说起朋友圈分享的事儿笑得前俯后仰,我却一脸茫然状,我这才知道自己落伍了。为了不与朋友们脱节,紧赶慢赶跟上了步伐。

新用的东西固然有一时的新鲜感,但却不及旧的用着舒服和称心。一件东西用久了,就会成了习惯,就算它本身失去了意义,但想起它陪伴你的岁月、当时的心境,又好像有种老朋友的“你最懂我”的感觉。这也是我舍不得这里的原因。它见证了我从天真开朗只会“啦啦啦”的少女到现在的心智的日渐理性和成熟。但我还没忘了那份“啦啦啦”,人要是一直绷紧心弦,那生活得该多无趣。可爱也不仅仅是少女的专权,而是女人一生可贵的闪光之处。

它陪我四年之多?那你呢?其实很多时候想想,依然孑然一身也未必是一件坏事。人这一生可能只是一次一个人的旅行,只是选择自己走还是和谁走以及到底走多久。多数的时光,都是完全属于个人的。快乐的时候,觉得这样不赖啊,只是难的时候、生病的时候,才意识到原来自己是如此脆弱。这种时候往往是危险的时候,很多人来撩拨你,闯进你的生活带着救助者的姿态。这时候应该清醒再清醒。

我现在发现,人与人相处,最重要的莫过于双方在同一个阶段,一致的步调,对方能够读懂你适时的幽默和玩笑。那些不合时宜的恐怕就是有人走的过快,有人走得过慢了,会发生一些比较令人无语的事,一方觉得我们应该进入下一步了,一方却还不这样以为,一方认为可以开这个玩笑了,另一方觉得“你神经病啊”。这就需要与人相处中的审时度势,在什么阶段说什么话、做什么事,超过了这个阶段的限制,就是无理的行为。

默契有时候比什么都重要,默契也会拉近距离。只是,有默契的人很少。有默契的陪伴在身边的就更少。有默契的陪伴在身边的现在还在的更是少之又少。所以,陪你多少年,这个标题多温柔。
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下那好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