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那好了

永远都是美好年龄女青年。

闲谈

最近辞职了,像很多辞职的人一样,在家里,无所事事,买了很多书,买了练字帖,伺候家里的猫猫狗狗。上一次辞职,是四年前,只是相比之前,现在过的更好了而已,除了感谢那个长久以来这么拼的自己,也感谢时光,无论怎样,他都会接纳和冲淡,而且永远也不停在现在,总是在向前走,不好的事情会过去,好的事情正在路上。

闲暇的时光,好像时间就变得特别慢,在办公室的忙碌的每一天,一忙一天就过去了,办公室里的鼠标手、肩颈病患者互相安慰,地铁上的低头族,肚子空空又昏昏欲睡的晚上6、7点,和无数个盼望着周末的瞬间。辞职之后,都与这些告别。

一直在做的事情结束之后,人就会不适应这样的状态,如果我不工作了,我就没有收入了,就会内心产生恐慌。可是要这么急么?过的太急了,想要的东西太多了。总是想买最新潮流的服饰,新出的美妆也要试一试,总是缺一个搭配的包包。人的欲望是无止尽的沟壑。我最近有个新想法,我要过给生活减法,过最轻的生活,穿最舒服的衣服,没用的就扔掉。奇怪的是,这样想了之后也不想买衣服买包包,好像哪都无所谓,反正在家就穿很随意,也没人看,爱人也不在意,也好,起码省钱了。

说回工作的事,我的辞职是预想之中的事。朋友中有个社会睿智哥,对于各种江湖上人情世故都分析的头头是道,早就预想了我的结局。所以也是并不那么惊讶。想到近期看的奇葩说有一期的辩题是生活被工作填满要不要辞职?我的观点当然是要啊,雇佣关系就像谈恋爱,你一个劲挤兑我,咱俩还是快快分手,谁也别耽误谁。其实抛却人的实际能力相差能有多少,很多时候境遇也是需要看运气。有可能因为得到了贵人相助,就从此改变了轨迹。我身边的也听过很多这样的例子,人的潜力和未来真的是还满惊喜的,前提是机会来的时候你要去接纳它,开放的去看它。

最近看了一本书,作者说无论如何要对自己说你很棒,就算不那么拼也很棒,如果举例不出自己不棒的例子,那就请起码相信自己很棒。我想这书是给得多自卑的人看的啊,但是相信一下自己很棒也不是一件坏事嘛。

评论

© 下那好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